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倡春節禁足 叫政府派千元利是

時間:2021-01-15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吳子硯報道:新冠疫情繼續,市民不堪其苦,經濟不堪其累。有市民致函《大公報》,提出「春節禁足令14天」、「人人派千元利是」,望特區政府參考;並敦促政府盡快採購疫苗,為本港市民安排注射。

  市民廖漢輝表示,疫情如在春節前未有改善,建議在2月12日至25日,實施全面禁足令,以求「清零」。他指出,春節難免走訪親友,互相密切接觸機率增加;且市民亦習慣以茶點、食物招待親友,大大增加傳染風險。因此實施禁足令,雖犧牲了一次拜年習慣,卻可減少傳染風險,畢竟「平安健康才是福」。另外,他表示所有入境人士的安排亦需配合,於指定酒店隔離14日,外加居家隔離七日,「內外防堵」方可達至「滴水不漏」的防疫效果。

  他續指,現時許多行業被迫停業,生計全無,希望政府利用春節長假實施禁足令的同時,宣布向每位市民發一封1000元的「大利是」,不分年齡、人人有份,旨在感謝市民對禁足令的配合,並向市民拜年。他解釋,若一個四口之家可得四千元以過年,也是一筆小小「補償」,「不至於太苦悶」。

  最後,他希望政府立刻採購疫苗,盡快為香港市民安排注射,經濟與生活方能回復正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