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推廣手法/疫境求存 旅遊業宣傳吸客

時間:2021-01-13 04:23:41來源:大公報

  虛擬旅行團已成疫下全球旅遊業的「及時雨」,旅遊及發展局去年9月與日本旅行社合作推出虛擬團「在家旅行」,至去年12月已舉辦10團,逾130人參加。本地旅行社亦磨拳擦掌,紛紛推出本地虛擬團,甚至日韓虛擬團。旅遊業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認為,是業界在疫情打擊下嘗試突圍,虛擬團類似的宣傳推廣手法,可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但唔會取代真實旅行」。

「港人重視現場體驗」

  姚思榮表示,港人受疫情影響不能外出旅遊,旅行社亦不能舉辦旅行團,虛擬團成新常態,尤其是有特定主題的,譬如本地遊、環保、文化和古蹟等,或者以專營某地區的旅行社作宣傳,如日韓團以虛擬遊吸引現有或潛在客戶,相信疫情過去後,虛擬團友會再報團實地遊覽。

  「大多數旅客唔會只係滿足於熒幕上旅遊,食、住、遊、購才是旅遊嘅樂趣。」姚思榮說,港人重視旅遊的現場體驗,不會單看旅行相片及影片達至「望梅止渴」,而網上亦很容易查到旅遊相關資料。虛擬團要有吸引力,需要花心思設計,包括邊行邊講、與團友互動、設計獨特行程,甚至穿插抽獎等趣味性環節,相信經精心包裝的虛擬旅行團,可突顯其獨特性,對旅客而言,不失為新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