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又有暴徒被放生

時間:2021-01-13 04:23:40來源:大公報

  法官又放生暴徒?2019年11月,理大發生激烈衝擊,警方包圍校內所有暴徒,於是有另一批暴徒企圖圍魏救趙,在九龍各區到處搗亂。19歲哈薩克籍浸大學生NUKPI ABILKAIYR被控一項有意圖而企圖縱火罪,但前日脫罪。法官沈小民在判詞中稱,兩名警員供詞不穩妥,因為首名證人以「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拘捕被告,即是反映證人當時不認為被告行為構成企圖縱火。此外,即使有警員搜出打火機,但控方沒有指控被告會使用該打火機。沈小民又稱,署理警長與處理證物的警員口供有矛盾,所以被告脫罪。

  一名20歲學生被控前年國慶日於黃大仙東頭村道參與暴動,沈小民去年六月裁定被告罪名不成立,是修例風波中,首名暴動罪脫罪者。去年11月,沈官再裁定前年831灣仔暴動案所有被告罪名不成立,引發輿論嘩然。此次又有沈官負責審訊的案件中的暴徒脫罪,大批網民不滿判決。「Richard Yip」表示:「咁都可以放生?仲話有法治?唔通要等到佢縱火,企定定喺度先可以入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