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白鴿」學豹仔\鄭晴

時間:2021-01-13 04:23:38來源:大公報

  五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接連被警方拘捕、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則棄保潛逃……曾經風光無限的反對派第一大黨,如今呈現衰敗之勢。令人不禁感嘆一眾「白鴿」「是否行錯路?」

  民主黨嘅成立,主要由一班社工、地區工作者、「教協」系統組成,關注地區和基層是民主黨賴以發展嘅主要原因。不過近年民主黨嘅路線卻出現一百八十度轉變,以激進形象博「出位」,原本以溫和面目示人的前主席胡志偉和議員黃碧雲都突然「勇武」,林卓廷、許智峯、鄺俊宇、尹兆堅之流則分掌黨內要職,全面投入立法會「拉布戰」,致使多次流會;2019修例風波期間,他們更與暴徒「齊上齊落」,每次暴亂都利用議員身份阻撓警方執法。

  有網友就找到2015年「佔中」之後資深傳媒人、知名專欄作家屈穎妍的一篇文章,文中提到,民主黨元老歐陽華於早年寫警世寓言,預言「民主黨或走進了死胡同」。華叔以豹仔、兔仔、猴子和大象展開故事,豹仔忘記跟媽媽啲「約法三章」,跟隨兔仔、猴子跑進象園,最後被受驚亂踏的象腿踩死。屈穎妍直指,民主黨如何走向滅亡,死因為「跟着爛仔去挑戰巨人」。網友說,看看今日的鴿黨,屈文簡直就是「神預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