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退休總警司掌啟德追蹤中心 一哥到場視察

時間:2021-01-13 04:23: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孝松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為加強追蹤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盡快截斷社區傳播鏈,政府在啟德社區會堂設立的追蹤辦公室於周一起運作。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昨日到現場了解辦公室運作。據了解,連同警方派出的警員,加上入境處及海關人員,辦公室至少有120名紀律部隊人員協助追蹤。此外,衞生署聘請退休總警司吳淑芬出任總指揮坐鎮辦公室,而有關個案追蹤由衞生署的相關醫護負責統籌。

  鄧炳強昨早11時許抵達並進入啟德社區會堂了解辦公室運作,探望現場工作的警員及對警員加入抗疫工作表示感激,「一哥」逗留約35分鐘後離去。消息指警方另再調派約30警力,利用「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追蹤相關個案。據悉,警方早前已調派20人協助衞生防護中心進行個案追蹤。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日前透露,從紀律部隊調派100名人員到啟德社區會堂,他們主要負責打電話、聯絡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詢問其出行紀錄及有否病徵等。據悉,海關及入境處各派50人參與,而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已在周一到會堂為同袍打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