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號仔」帶動自發互助正能量

時間:2021-01-13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解雪薇報道:「藍雪櫃2號」選址路途不易,不少店舖老闆有意邀請放置門口,但結果都無下文,最終於上周四(7日)落戶經民聯油尖旺辦事處門口,物資獲港澳昆山聯誼會資助半年。經民聯油尖旺支部主席黃舒明親切稱呼這雪櫃為「2號仔」,她說設置第一日便有人前來「入貨」,「如果大家只識攞,唔識擺,真係失敗。」她強調,「幫助人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大讚街坊自律,希望可以帶動社區互助的氣氛。

  社區雪櫃發起人簡仲文與經民聯成員陳少棠一拍即合,將「2號仔」放在文苑街47號的支部辦事處門前。陳少棠稱,「2號仔」的「取」字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所提,「送」字則為港澳昆山聯誼會會長陳燕雄所寫,形容「大家都好支持我哋」。

  「大家真係眾志成城,第一日,已有人來擺食物。」黃舒明指出,「現時社區窮咗好多」。她稱「2號仔」的理念鼓勵街坊捐出用不上或囤積太多的物資,亦適量取其所需,「希望可以帶動自發的互助風氣」。「2號仔」擺放不到一周,不少街坊已前來填補食物,亦惠及少數族裔、基層人士,甚至不少年輕人,「其實只要你有物資,你都可以幫,我哋提供一個地點,無需咁複雜,很小的舉動,但意義好大」。

  黃舒明說,「清潔站女工人都好掛住『2號仔』,幫手留意啲配件合用就送過來」。得益於這些格架,食物可以清晰分類,令前來的有需要人士一目了然。雪櫃的上層擺滿了口罩和搓手液,下層四格中有兩格是街坊送來,雖然同事每日定時「補貨」兩次,但義工們都會隨時補填。她稱未發現濫取現象,感恩街坊自律,希望日後開放更多雪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