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絲轉用Signal及MeWe「播獨」

時間:2021-01-13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一班「黃絲」眼見WhatsApp可能會泄露私隱,而Facebook又會隨意封鎖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賬戶,於是吹捧以Signal代替WhatsApp,MeWe取代Facebook,並繼續圍爐取暖,乘機播「獨」。不過,亦有攬炒派中人稱MeWe等社交媒體並非安全。

  MeWe一樣有審查

  根據數據研究機構Sensor Tower的數據,在1月6日至10日期間,Signal在Apple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的下載量達到750萬,比上星期急升43倍。Signal由美國公司Open Whisper Systems開發,聲稱是保密程度最高的通訊軟件,功能與WhatsApp相似,具有「閱後即焚」的功能,因此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受攬炒派吹捧,例如南區區議員袁嘉蔚、黃大仙區議員劉珈汶等亦有使用。此外,元朗區議員張秀賢、沙田區議員趙柱幫等攬炒派則呼籲支持者轉用MeWe。

  然而,有攬炒派就指出MeWe並非想像中好。前「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在Facebook發帖稱,MeWe的審查一樣「大曬」,「唔鍾意都係可以moderate你」。

  《大公報》早前報道,不少「黃絲」開始到MeWe開闢新戰線,亦有不少「港獨」組織在MeWe大張旗鼓招納「不怕國安法、不回香港、身居海外、不圖報酬」的人。亂港文宣也在MeWe平台迅速散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