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間有愛/黃伯取回家當 義工合力搬運

時間:2021-01-12 04:23:39來源:大公報

  圖:黃伯(左)非常感謝一直協助他的民建聯景林邨社區幹事溫啟明(右)和義工們的幫助。

  因疫情被迫滯留內地的黃伯,回港始發現將軍澳景林邨公屋單位已被房署收回,家當亦被沒收,被迫露宿。事件曝光後,黃伯日前獲「體恤安置推薦」酌情在原單位安置,昨日再獲歸還去年被沒收的家當,但由於物件眾多,黃伯一人之力無法搬運。民建聯景林邨社區幹事溫啟明有見及此,在短短數小時內發動邨內幾名義工協助運送。女義工霞姐直言對黃伯遭遇深表同情,表示疫情之下,「人與人更應該互相幫助」。

  大公報記者 方學明(文、圖)

  房署昨日下午二時半,安排義工可到屋邨景松樓地下的儲物房,領取及搬運黃伯的家當,當中包括黃伯的衣物及日用品,電器如風扇及電視等。由於需領取的家當頗多,黃伯一人之力無法搬運,故一直協助黃伯的民建聯景林邨社區幹事溫啟明有見及此,馬上急召五名邨內女義工協助搬運。

  對房署「粗暴」處理有微言

  「都幾緊迫㗎!房署話下晝搬,我哋即刻搵人,結果喺好短時間內搵到五名義工,都好感恩,證明我哋屋邨充滿愛。」溫啟明說。

  霞姐是義工之一,她本身任職清潔工,曾負責中環摩天輪的清潔工作,惟疫情下摩天輪停開,她變相失業,賦閒在家的她說,與其留在家百無聊賴,倒不如當義工幫人。「啲仔女大曬,得我一個喺屋企,我覺得疫情下,人與人之間更應該互相幫助,之前大家忙就話有藉口唔做義工,而家個個得閒,應該各行多一步。」

  霞姐直言對黃伯遭遇深感同情,故接獲溫啟明求助後,義不容辭馬上應承。「根本無需考慮,我一口答應,連日有追黃伯報道,覺得佢(黃伯)好慘,知道有需要時,就幫助。」霞姐說。

  一眾義工將家當送到黃伯單位,黃伯十分感激,當中黃伯早已將之前被房署沒收的觀音像擺放妥當,並用水果供奉,義工們亦忙於替黃伯打掃單位。

  對於義工們的協助,黃伯表示感謝。「我好多謝義工們嘅幫手,佢哋好好,好有愛心,多謝多謝!」

  然而,在點算物資時,黃伯卻對房署「粗暴」處理其家當有微言,更直言還未尋獲部分珍藏,十分擔憂。「呢度原本係我屋企,你(房署)強行入屋沒收家當,都應該喺沒收時有個紀錄,例如影張相等,但而家好似垃圾咁,用一個個黑色膠袋袋住,我想講,呢啲唔係垃圾,係我嘅家產,係應該得到尊重。」

  黃伯表示,至今如兩部相機、多幅字畫,以及他收藏的一些數十年前內地古董鈔票等,還未尋獲,希望房署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