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園黑暴再現 中大黑衣人摔鐵欄潑粉

時間:2021-01-12 04:23:37來源:大公報

  圖:蒙面黑衣人向保安員潑灑不名白色粉末,一名保安員眼部中招不適送院,大批警員到場調查。\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校園黑暴死灰復燃!昨日為中文大學新學期開課日,有人趁機發起不合作運動,約八名穿「暴徒裝」蒙面黑衣人,昨午在港鐵大學站對開廣場中大保安站,呼籲其他人拒絕向保安員展示學生證,其間有黑衣人推倒鐵欄後逃走,並撥灑不明白色粉末,導致一名保安員眼部中招不適送院,警方事後拘捕一名涉案男子,由於擔心粉末有毒性,消防派出危害物質專隊到場調查。

  警方拘一名無證學生

  被捕男生姓曹(20歲),有人報稱為中大學生,但其身上無任何身份證明文件,其身份有待確定,他涉嫌「普通襲擊」及「擾亂公共秩序」被帶署扣查。

  據悉,昨日事件涉及「中大同學不合作運動」,自2019年多間大學校園出現黑暴後,中大在2019年11月底起,大學教職員及學生進入校園需出示「中大通」,校友則出示校友圖書證或校友信用卡來證明身份。

  保安員眼部中招送院

  而在去年12月8日,有學生關注群組在社交媒體貼文「中大同學不合作運動」,呼籲同學「唔Show證入校園」,拒絕向中大各出入口保安員出示證件,直接進入校園。昨日正值是中大新學期開課日,不排除有人趁機發起不合作運動。

  昨中午12時39分,約八名穿「暴徒裝」蒙面黑衣人突然在港鐵大學站A出口出現,並到設在廣場中大保安站,呼籲擬進入中大人士拒絕出示證件,保安員上前制止時,黑衣人將鐵欄、座椅等設施推倒後逃走。其間,有人疑為擺脫「追兵」,突然向後拋灑不明白色粉末,一名保安員眼部中招不適,事後需送院治理,消防派出危害物質專隊到場調查。初步懷疑粉末是石膏粉,未有毒性,保安員稍後於崇基學院教堂附近截獲其中一名黑衣蒙面人,交與警方拘捕帶署調查。

  中大發言人指,由於有保安在事件中被人刻意潑粉末及襲擊,校方於是報警。對於有人襲擊校園前線保安人員、大肆搗亂校園設施,導致保安人員受傷及途人受驚嚇,予以嚴厲譴責。大學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希望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如果發現事件涉及任何大學成員,大學必定按既定程序嚴正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