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瓜灣破毒品倉 檢逾550萬毒拘兩男

時間:2021-01-1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黃知雯表示,行動中檢獲的液態「冰」毒,經提煉及凝固程序,可製成約四公斤固體「冰」毒。上圖為警方展示的部分證物。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販毒集團利用新手法海鮮運毒,將液態冰毒混進活蟹中圖魚目混珠。警方毒品調查科前日於土瓜灣搗破毒品儲存倉,拘捕兩名正在搬運液態冰毒男子,檢獲市值約553萬元毒品,包括12個已結成冰的膠樽,盛載懷疑液態「冰」毒,揭發有不法分子以「冰樽」偽裝冷凍劑,與發泡膠箱內的活蟹一同存放及運輸。警方經初步調查相信,該批毒品由馬來西亞運抵本港,進行加工及包裝並於本地分銷。

  被捕兩名男子分別姓方(24歲)、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姓曾(33歲),涉嫌「串謀販運危險藥物」,兩人分別報稱無業和任冷氣機維修技工,其中一人負責毒品運輸工作,另一人則負責加工。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黃知雯表示,行動中檢獲的液態「冰」毒,經提煉及凝固程序,可製成約四公斤固體「冰」毒。販毒團夥先以膠樽盛載液態「冰」毒,再把它結成冰充當保鮮冷凍劑,加上利用活蟹的海鮮腥味企圖掩蓋毒品的氣味,相關的販毒手法比較罕見。

  警方接獲線報及分析,前日清晨於土瓜灣安徽街的目標大廈對開埋伏,發現兩名可疑男子正從一輛電召輕型客貨車卸下五個發泡膠箱,在兩人搬運貨物上樓之際,探員上前截查,並於箱內發現12個500毫升已結成冰的膠樽,疑為液態「冰」毒。

  其後警方再搜查目標大廈一劏房單位,檢獲約370克懷疑霹靂可卡因、約1.21公斤懷疑四號海洛英,以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連同發泡膠箱內的懷疑液態「冰」毒,市值共約553萬元。警方指,在單位內檢獲的毒品已預先包裝,不排除將要流出市面。另外,警方在大廈梯間發現一些發泡膠箱,疑為毒販在完成運送毒品後所棄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