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最強後盾/護士:病人出院是我的動力

時間:2021-01-11 04:23:28來源:大公報

  律敦治醫院隔離病房護士楊樂剛入職就遇上疫情。他直言,當時很害怕,疫情初期甚至因為怕連累家人而不敢回家,住了三個月酒店,連放假也不敢外出,情緒非常低落,幸好得到家人支持,加上對疫情愈來愈了解,才能堅持至今,「家人的支持和病人出院時的輕鬆表情,是我堅持至今的最大動力!」

  楊樂任職護士超過兩年,先後在急症室及胸腔科工作,至去年被調到隔離病房實習,豈料剛入職就遇上新冠肺炎。隔離病房的艱巨環境一下子打破了楊樂的所想,「起初真係好驚,因為無法估計病毒的危險程度。」

  怕自己中招會連累家人,楊樂在第一波疫情時已入住酒店,由一月到四月,一住就是三個月。回想當時,楊樂稱,只記得非常寂寞,因為病人不斷增加,工作壓力非常大,回酒店只能一個人面對四面牆壁,連放假都只能在酒店度過,「曾經想過,打份工啫,使唔使咁搏?」楊樂最慶幸的是,家人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堅持讓他回家住,要一起面對疫境,令他非常感動。

  如今,楊樂已經是抗疫的熟手醫護,隨着對疫情愈來愈了解,對病者的康復進度也更容易掌握。由一開始對疫情帶有恐慌到如今從容面對照料病人,楊樂覺得,家人的支持及病人出院時猶如「放監」的表情,都是他繼續奮鬥的最大動力。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