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永光: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是雙贏

時間:2021-01-11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黃永光認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為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提供在內地就業和發展事業的機會。

  【大公報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對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表示歡迎和支持。黃永光認為,香港有很多優秀的青年人才,大灣區有許多世界頂尖的創新產業。這個計劃結合兩方面的優勢,可為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提供在內地就業和發展事業的機會,對於香港青年和大灣區企業都是雙贏的機會。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創立的宗旨,就是為推動大灣區青年的教育和職業發展搭建平台,幫助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的困難。成立以來,基金成功籌得一億元資金,從多方面支持青年發展。在過去一年,審批資助項目43個,超過4500個青年及100間機構受惠。此外,基金推出「創明天」獎學金項目,獎勵學術表現優秀、積極多元發展的本地大專院校學生。而「GenRobo」計劃則透過與社區夥伴合作,為新界區基層家庭的中一至中三學生提供2000個學額,學習人工智慧和機械人技術,並有機會繼續進修和參加全國大賽。

  鼓勵灣區企業聘用港青

  黃永光表示,基金將於2021年進一步推出「點創計劃」、「築夢空間」、「灣區生活易計劃」等項目,希望對鼓勵青年事業發展,以及企業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聘用香港大學生帶來正面推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