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公署:香港事務不容外部勢力置喙干預

時間:2021-01-11 04:23: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針對個別西方政客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就香港警方依法拘捕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說三道四,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污衊抹黑香港國安法,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被捕者圖癱瘓特區政府

  發言人表示,53人策劃組織實施所謂「35+」和「攬炒十步曲」,明目張膽地圖謀癱瘓香港特區政府,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規定的顛覆國家政權罪。這些人絕不是個別西方政客粉飾美化的所謂「民主活動人士」,而是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任何人都沒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權利和自由,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權利和自由。香港警方依法採取執法行動,正是為了保護絕大多數遵紀守法市民更好行使權利和自由,切實保障國家安全、香港社會安定和市民安寧。

  發言人指出,個別西方政客串聯起來,無視其本國密不透風的國安立法,卻一而再、再而三惡毒攻擊香港國安法,是典型的雙重標準。這恰恰說明香港國安法堵塞了外部勢力同反中亂港分子勾結、破壞香港穩定發展的漏洞,彰顯了巨大威力。

  事實已經並將進一步證明,內外反中亂港勢力妄圖在香港為所欲為、危害國家安全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發言人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香港是法治社會,我們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警方嚴正執法,推動「一國兩制」在香港國安法護佑下行穩致遠。我們敦促西方政客認清歷史和現實,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