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文全媒體短視頻《破曉》獻禮中國警察節

時間:2021-01-11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昨日是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大公文匯全媒體製作了短片作品《破曉》,講述衝在止暴制亂最前線的香港警察,如何忍辱負重,最終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重新見到曙光。

  700多萬人口的城市,依靠僅僅三萬警力守護。2019年,黑暴突然降臨,警察家庭的生活變得不再安寧。短片之中,一位九歲的香港小朋友因為爸爸是香港警察,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裏,他在學校飽受欺凌,例如「黃師」公然侮辱香港警察為「黑警」,其他同學亦乘機杯葛他。有暴徒將警察家庭「起底」,家裏更被暴徒破壞。

  不過,隨着香港國安法通過,警察家庭終於回復正常,警察爸爸還叮囑兒子,無論去到哪裏,都要謹記自己是中國人,「要珍惜香港這個家,也要珍惜中國人這個身份。」

  另外,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致函公安部,稱「110」是內地公安報警電話號碼,而今年的「110」更別具意義,因為國家將1月10日定為「中國人民警察節」,以肯定人民警察對國家和人民的付出。人民警察一直以來為國家忠誠履職、無私奉獻,對社會安全穩定作出重大貢獻。作為警察團隊的一分子,香港警隊與有榮焉。香港警隊將繼續與內地同袍緊密合作,致力維持治安,共同維護社會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