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攬炒派區議員劣跡斑斑

時間:2021-01-11 04:23:21來源:大公報

  開會做騷屢無禮辱警

  •現屆區議會運作近一年,各區區議會舉行會議期間呼喝、侮辱與會警方代表的鬧劇多次上演。去年一月,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出席中西區區議會會議,主席鄭麗瓊竟以一名旁聽席上的便衣警不出示委任證為由,要求警員離開會場,更限制鄧炳強回答每名區議員提問的時間在四分鐘內,卻任由攬炒派區議員無限時發言。會議期間,有攬炒派區議員隨意打斷鄧炳強發言,甚至不給鄧炳強回應機會。

  官員離席抗議反被阻

  •去年10月屯門區議會聲稱擬討論所謂「關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絕食事件」。面對有違《區議會條例》相關規定的舉動,會場內的政府官員決定離開會場。殷霈霖、張錦鴻、林明恩、何國豪等攬炒派議員卻堵塞會議室的出入口,企圖阻止官員離席。在場的屯門區議會主席陳樹英未阻止攬炒派的荒唐行徑。

  多區掛抹黑煽仇橫額

  •攬炒派區議員上任後濫用區議會資源散播黑暴文宣,令市民極度反感。團體「議會監察」發現,攬炒派在全港多區掛逾80條涉及抹黑政府、混淆是非的橫額。例如去年四月,民主黨觀塘區議員梁翊婷、洪駿軒在街上掛橫額及在社交網站發圖,以病毒圖案取代國旗上的五星、侮辱國家,又造謠抹黑內地抗疫工作;又如深水埗有攬炒派掛上「國安法殺到!香港人,迎戰!奪回香港」,企圖鼓動市民違法。

  「藍絲與狗」告示辱選民

  •「華人與狗不得內進」是臭名昭著的辱華字句,但攬炒派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卻把「藍絲與狗不得內進」的標語貼於其辦事處門外,門上還貼有暴徒掛在嘴邊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標語。使同用一辦公室的公民黨深水埗區議員劉家衡亦在Fb發表同類字句的帖子,公然羞辱選民。

  大公報記者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