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強烈呼聲/市民接力請願:DQ違誓區議員

時間:2021-01-11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昨日有多名市民手持橫幅及標語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DQ攬炒派區議員。

  連日來有大量市民和團體請願,要求政府盡快修例,規定區議員必須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政府,並DQ攬炒派區議員。昨日續有多位市民手持橫幅及標語在政府總部外請願。

  有請願市民形容攬炒派區議員過去一年的表現「慘不忍睹」,把持區議會凡事政治先行,侮辱警隊,驅逐官員,在審批撥款方面更有私相授受之嫌。此外,有攬炒派區議員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繼續推行所謂「攬炒十步曲」,進行非法立法會選舉「初選」,意圖控制立法會從而癱瘓政府。他們認為政府應DQ不遵守香港國安法的區議員,以維護國家安全及市民利益。亦有市民認為,區議員收取政府公帑,從事諮詢市民、反映意見的工作,改善政府地區行政,是建制內成員,故應進行宣誓,無任何理由可以例外,遂要求政府盡快修訂有關條例,要求區議員必須進行宣誓。如有議員違誓就要受到懲處。

  特區政府已於上月舉行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儀式,全體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在特首見證下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唯區議員暫無宣誓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