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熱話/女強人羅力力抱女自殺前曾求診

時間:2021-01-10 04:23:36來源:大公報

  圖:羅力力與五個月大的女兒墮樓身亡,令人惋惜。

  本月6日下午四時許,商界女強人羅力力抱着五個月大的女兒,從何文田豪宅君頤峰的頂層複式單位墮下身亡。擁有美國籍的羅力力可謂名副其實的「白富美」,更是一名成功的「創二代」(創業家的第二代)。商場之外,羅力力近年惹上一些官非,去年更成為一孩之母。消息指,她患產後抑鬱,發生墮樓身亡前曾向醫生問診,惟最終抱着愛女輕生,令人倍感唏噓。\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周揚(文) 突發組(圖)

  羅力力母女墮樓事件震驚商界,大公報記者日前到上址了解,屋苑守衛明顯加強,保安人員異常警惕,住客對這宗倫常慘劇三緘其口,不願多談,只是慨嘆道:「啱啱踏入新嘅一年,呢度就發生慘劇,雖然唔識佢兩母女,但都好傷心。」

  父母離異 隨母生活

  羅力力34年的人生雖然短暫,但異常光彩。洋名Lili的羅力力,生前在商界頗具名氣,其社交平台經常上傳與世界各地名人的合照,包括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英國著名歌手Rita Ora,還有霍啟剛和郭晶晶夫婦等政商界名人,反映她人際關係不錯,也有很好的人緣。

  家世顯赫,棄襲家業,踏上創業之路。作為四川房地產公司金林置業董事長羅琳的獨生女,羅力力曾透露父親是六代中醫世家,「頭兩代都係做皇帝御醫」,惟早年父母離異,她從小便跟隨母親生活,「連姓都係跟媽媽姓」;在2011年,羅力力在微博發帖細說童年不為人知的事,她指四歲前離異的父母曾為她的撫養權打官司,而當時她隨太祖母同住。

  涉足科技投資等領域

  在生前接受媒體訪問中,羅力力提到自己在四川成都出世,四歲到香港生活,之後到澳洲及美國升學。在母親的耳濡目染下,羅力力自13歲起便立志投身商界,但她沒有選擇「守業」,而是構建自己的公司。由於母親是白手興家,所以羅力力一直以「創二代」來形容自己,而不是「富二代」。

  在28歲的時候,羅力力在內地開設公關公司和企業策劃公司,亦曾涉足科技投資等領域,並於2013年在韓國首爾獨資創立科技孵化中心TriBeluga。「TriBeluga是『Tri』和「Beluga』的複合詞,『Tri』指中國、韓國和美國,而『Beluga』是一種小白鯨,以其聰明的社會行為而聞名。」在接受韓媒訪問時,羅力力表示,自己重點關注和投資的領域是醫療、教育和環境,以及人工智能,而TriBeluga亦如其所願,成為了一家廣為人知的企業。

  「以身為單親母為榮」

  來自單親家庭的羅力力,在選擇結束生命之前,也是一位單親媽媽,曾以「巨大的驚喜」來形容懷孕一事。從羅力力在社交平台發布挺着巨肚的孕照、抱着愛女時展現出慈母的照片,並留言「Proud to be single mon」(以身為單親母為榮),「Single Moms,let's unite」來形容自己是單親母親。然而羅力力從未公開過男友或丈夫,女兒的父親至今依然成謎。不過,早年她提及對另一半沒有任何的要求也不用講條件,她相信的是緣分、感覺。

  消息指羅力力患有產後抑鬱,另有指她近年疑有情緒問題,因而惹上官非。前年七月,羅力力涉嫌在上水一豪宅打邊爐時,涉向友人潑濺滾湯和投擲玻璃杯,被控以一項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和一項企圖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同月她亦涉嫌詐騙一名男子300多萬元,被控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其後獲撤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