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主教山配水庫保育 古諮會冀本年度評級

時間:2021-01-10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早前主教山配水庫工程曝光羅馬式建築,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報道:主教山配水庫工程,早前曝光羅馬式建築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水務署加固工程確保安全

  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蘇彰德表示,清楚聽到公眾對文物保育的意見,希望本年度為深水埗主教山配水庫及其他水務設施評級及建議保育方向,水務署已開展加固工程,確保它的結構安全。

  蘇彰德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當建築物已完成了他們的原有使命後,若能加以活化及再利用,就可以延續它們的歷史及生命,激發社會創意、豐富社區色彩、惠澤市民,並提升保育工作。

  勉市民提供歷史建築資料

  蘇彰德鼓勵市民向古諮會及政府提供歷史建築的資料,推動建築評級、保育及活化工作,期盼古諮會與政府繼續推動公眾參與及教育工作,增加社會對文化遺產及歷史建築的認識和欣賞。

  他又稱,古諮會將加快處理1950年前的歷史建築物的評級工作,確保有文物價值的建築能獲得評級和保護。

  未來會盡快研究1950年後落成建築的文物價值,他形容工作艱巨,因戰後有大量高樓大廈,單是到1969年已有近一萬幢,亦涉業權等複雜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