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龍門被揭「混賬」

時間:2021-01-10 04:23:30來源:大公報

收114萬入賬僅3.3萬?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被手足控訴食「人血饅頭」的「黃店」龍門冰室(龍門),近日被網媒「傳真社」踢爆其賬目混亂,例如去年2月收入達114萬元,但財務報表1、2月入賬的收入只有33000元,以及高達數百萬的投資卻沒有明細等等。龍門對有關質疑未有正面回應,僅稱「莫須有」,有網民直言「身有屎」。

  傳真社指出,龍門冰室老闆張俊傑於2019年底成立「香港人嘅冰室資源分享中心」,稱希望支援年輕人,惟多次被指處理「捐款」用途與聲稱不符。

  傳真社列出龍門冰室賬目的多個可疑之處,指根據龍門專頁公開過的出售抗疫用品的金額,單是去年二月收入已有114萬元,但財務報表1、2月入賬的收入只有33000元;抗疫用品項目成本「Project cost」715萬元沒有明細,未有解釋用在什麼地方;張俊傑曾稱聯同「良心供應商」在抗疫用品上投資500萬元,未有解釋這筆是資源分享中心的投資還是張俊傑與供應商的投資。

  項目最後虧損460萬元,未有解釋投資者的虧損是否由資源分享中心承擔;中心營運及捐款金額高達數千萬元,張俊傑曾在訪問中承認會以自己和個人持有公司銀行戶口處理中心的資金往來,但沒有解釋如何保證賬目管理有序等等。龍門冰室在社交網站回應稱,傳真社的報道是為他扣上「莫須有」的罪名,博取公眾眼球,但對於賬目的質疑卻未有解答。

  不少網民都大呼受騙,網民「Kelly」說:「饅頭張果然名不虛傳!」網民「ToKiu Chao」說,「龍門根本係身有屎啦,條數一直解釋唔到。亂世之中,有人借用同情心,將錢全部私吞,呢個問題根本要正視。」亦有「黃絲」網民雖然盲撐龍門冰室,但亦曲線表達對龍門冰室食物質素的不滿,網民「Icarus Nahc」說,「唔使理佢,不過嘢食就真係要再做好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