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院疫災 佛教及博愛各一初確

時間:2020-12-05 04:23: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黃大仙佛教醫院、元朗博愛醫院昨日各有一宗初步確診個案,佛教醫院是繼早前有內科女護士確診後,再出現案例,兩人屬同一病房。博愛醫院一名76歲男病人初步確診,六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佛教醫院一個內科女病房繼本月1日有一名護士確診後,昨日再有一名53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她於今年3月已入院,先後於6月及8月接受過一次檢測,均呈陰性。她已於本月2日轉至伊利沙伯醫院隔離治療。

  三名與她同病格的女病人、四名曾為她進行霧化程序而無穿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的醫護,需要檢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稱,正追蹤了解該病人與女護士有無直接接觸,以及有否其他病人需列為密接者。

  博愛醫院初步確診的76歲男患者,12月3日因自身疾病入住急症科病房,同日檢測呈初步陽性,已轉往屯門醫院隔離病房,情況穩定,同病格的五名病人需檢疫。

  劉家獻稱,該病人採集深喉唾液樣本時,一名在附近工作的護士只戴外科口罩,因此亦須檢疫。

  海關總部食堂女收銀中招

  另外,海關總部大樓職員食堂一名女收銀員初步確診。香港海關呼籲,11月17日至12月1日期間曾光顧該食堂的人員,盡快接受檢測。因應政府於本月2日起實施的僱員特別上班安排,該食堂當日起已暫停營業。該名收銀員最近一次當值為本月1日,前日因不適前往醫院求醫,現已入院。

  壹傳媒有員工初步確診

  另外,壹傳媒集團位於將軍澳工業邨駿光街壹傳媒大樓的百樂門印刷有限公司,據悉有一名員工初步確診,是該集團首次有確診個案。該集團通告稱,百樂門印刷廠及辦公室即時關閉三天消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