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司法機構對設立量刑委員會有保留

時間:2020-12-03 04:23: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近日部分法官涉「放生」暴徒的新聞,引發社會各界強烈不滿。政界人士和市民紛紛促請當局成立獨立監察司法委員會及量刑委員會。但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回覆民建聯葛珮帆書面質詢時表示,司法機構對設立量刑委員會有保留,而針對法官的投訴必須繼續由司法機構自行處理。葛珮帆表示,對政府與司法機關的答覆感到不滿。

  葛珮帆就司法機構轄下香港司法學院今年七月曾為裁判官舉辦一場講座提出質詢,要求公開為何需要所有裁判官出席該講座,亦質問為何沒有為將講座錄影上載至內聯網供日後的裁判官參考。張建宗回應說,該講座的講者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黃崇厚,目的是因應近日各界就與社會事件相關的刑事訴訟案件的關注,提示裁判官緊守法官及司法人員履行司法職責的基本原則,以維持公眾對法院和法官及司法人員的信心。

  葛珮帆表示對政府與司法機關的答覆感到不滿。

  葛珮帆:迴避令市民失信心

  葛珮帆一直建議司法機關應參考英國設立獨立監察司法委員會,倘若司法機關認為有關投訴不成立,市民仍可循監察司法委員會作出投訴。葛珮帆認為若司法機關繼續迴避相關問題,只會令市民進一步對司法機關失去信心。

  民建聯周浩鼎稱,美國及英國也設有量刑委員會,他會繼續倡議特區政府參考英國模式成立量刑委員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