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聞判 庭外歡呼開香檳

時間:2020-12-03 04:23: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團體「和諧力量」及「愛國護港101」昨日自發前往西九龍法院大樓外,就黃之鋒等「三丑案」請願,支持法院從嚴懲處,絕不能姑息養奸。宣判後市民拍手歡呼,隨即開香檳慶祝,並大聲痛斥「活該」。

  團體盼香港重回正常發展

  「和諧力量」成員手持寫有「煽暴圍警總 罪大惡極」、「眾志煽動黑暴 法官彰顯法治」的橫幅,斥責三丑為「積犯」、「禍港」及「漢奸」。團體指出,三丑去年煽動年輕人訴諸暴力,四處宣揚「港獨」,甚至要求別國插手中國內政、制裁香港,因此支持法院重判三丑,為香港社會建立正向價值觀。

  「愛國護港101」認為,絕不能姑息三丑,否則將給予年輕人錯誤信息,以為年輕就可以逃避法律責任。

  團體亦促請,警方繼續徹查三人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的行為,徹底瓦解一切分裂國家的惡勢力,讓香港重回正常的發展、安寧的生活。

  李小姐表示,她去年在社交媒體上看黃之鋒等人煽動示威者包圍警總的直播,從下班看到半夜,至今還記憶猶新,生怕當時「一觸即發」釀成慘劇,故特意過來旁聽,希望能親眼見證黃之鋒被判入獄的一刻,也希望香港法治能夠得到彰顯。

  李婆婆說,黃之鋒等煽動市民,特別是後生仔破壞法治,擾亂香港,被判入獄是應該的。

  李婆婆甚至覺得13個半月的刑罰還不夠,希望所有年輕人都引以為戒。

  此外,昨日在西九龍、九龍城、沙田等多個法院大樓附近,懸掛了多幅橫額及海報,內容包括:「黃之鋒、周庭、林朗彥黑暴罪魁禍首」、「煽動仇警、包圍警總」等。有市民譴責黃之鋒等三丑不斷挑戰法治,蠱惑年輕人誤入歧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