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涉港問題制裁美方四人

時間:2020-12-01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多次揭露NDI頭目薛德敖(圓圖)操控亂港行動,又聯合「港美中心」搞婦女抗爭培訓營,滲透內地

  【大公報訊】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北京表示,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約翰.克瑙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亞洲項目負責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管羅薩里奧、項目主任薛德敖等四人實施制裁。她指出,這些人是中國不歡迎的人,他們將被禁止進入中國,包括香港、澳門。

  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1月9日,美國國務院和財政部以所謂鎮壓香港異見人士為由宣布制裁四名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中方對此作何回應?

  華春瑩表示,美方有關行徑公然插手香港事務,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華春瑩說,針對美方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港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約翰.克瑙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亞洲項目負責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管羅薩里奧、項目主任薛德敖等四人實施制裁。

  華春瑩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應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不應再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所屬組織暗中顛覆他國

  外交部去年12月2日宣布,對多個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包括上述四人所屬的組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NED是由美國政府出資專門從事顛覆他國政權的組織。NDI是NED成立後設立的主要分支機構之一,在去年香港修例風波中NED向大部分參與此事件團體提供資金支持。

  《大公報》過去曾揭露「香港通」薛德敖是NDI項目主任,先後於港大和浸大做研究助理,薛在大專院校建立學者網絡後,加入「公共專業聯盟」與前立法會議員莫乃光、梁繼昌混熟,除在「佔中」操控「鍾氏民調」外,亦是戴耀廷操盤「港人講普選」計劃介入者之一,又聯合「港美中心」搞婦女抗爭培訓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