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六可考呈分試 中六准上半日堂

時間:2020-12-01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中六可以繼續維持半日制面授及參加校內考試

  教育局昨日發信全港學校,由本周三起暫停學校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聖誕假期後再作安排,同時宣布對小六及中六學生作特殊安排,其中小六學生可回校進行呈分試,中六則可以繼續維持半日制面授及校內考試,但出席總人數以學校最高限額的六分一的學生為限,且不可安排除口罩活動。\大公報記者 常彧璠

  繼政府早前先後宣布所有幼稚園及小一至小三班級,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至本年12月6日後,政府並於29日宣布全港幼稚園、中小學、特殊學校及提供非本地課程學校,將由本周三起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直至學校聖誕假期開始。至於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即補習學校,則暫停所有級別的面授課堂兩星期,至12月15日止。香港大學表示,因應疫情發展,由今日開始,所有學系及部門上班人數限於50%,餘下人手則安排在家工作。

  彈性處理告假

  關於疫情下小學呈分試及快將面對公開考試的中六學生,教育局指出亦有特別安排:學校可按校本需要考慮安排小六學生回校進行呈分試,以及中六或須於本學年參與海外公開考試的班級回校上課以準備公開考試或進行校內考試。考試或面授課堂須以半日制形式進行,回校出席面授課堂或進行考試的學生的總人數以學校最高限額的六分一的學生為限。

  教育局表示,學校不可安排需要學生脫下口罩的活動,且於安排面授、考試時必須嚴謹遵從各項衞生防護措施,包括座位之間要有適當距離,在校園內所有人士須時刻戴上口罩,亦須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在校舍出入口為師生量度體溫等,以保障師生健康。

  教育局續指,若個別家長對考試及面授課堂安排有所顧慮,可考慮讓子女留在家中,而學校應彈性地處理學生告假或缺席事宜。

  教育局指出學校須在做足防疫措施前提下,保持校舍開放,供家中缺乏人照顧的學生返回學校或宿舍;並表示學校在現階段不應舉行大型活動,如家長日、開放日、入學面試、校園參觀或畢業禮等,建議以網上/電話會議形式代替。另外,教育局提醒教職員或學生如有任何身體不適,即使徵狀非常輕微,亦不應回校及應盡快向醫生求診,以及早獲得適切診斷和治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