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調整打法 非常必要\蔡樹文

時間:2020-11-30 04:23:25來源:大公報

  新冠疫情沒完沒了,昨日新增115宗確診個案,創第四波疫情新高。其中,24宗個案源頭不明,跳舞群組再添62人染疫,合共已有479人中招。為應對新一波疫情,政府唯有再收謹防疫措施。

  在內地領導抗疫的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為香港防疫和抗疫提出忠告和建議,認為當務之急是實施全民檢測,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

  香港有人不接納全民檢測,我們無法知悉其理據和難處,但既然鍾南山院士及香港多個民調都認為有需要進行全民檢測,應該正視。鍾南山是全球頂級抗疫專家,他不會輕易對香港抗疫公開發表意見,現在的情況,說明疫情危急。

  其實全民檢測不是一個口號,而是已有成功經驗的實踐,就連澳洲的維多利亞洲也搞全民檢測和二維碼追蹤,而且立馬見效。抗疫之戰,頭等大事,因應戰情調整打法,非常必要。

  受疫情困擾近一年的港人,都不願意再過一個沒有拜年活動的農曆年,大家都希望除下口罩,開開心心行花市。社區傳播鏈一天不切斷,我們的生活一天都不可能回復正常。現在如果做全民檢測,相信愈來愈多市民願意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