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荔景檢測中心排長龍 郵局樣本包派完

時間:2020-11-29 04:23:27來源:大公報

  圖:有市民前往荔景郵政局,索取樣本瓶作新冠病毒檢測\大公報記者賀仁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昕報道:政府增設五個社區檢測中心,荔景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昨晨八時開放,開門前已有約20名市民排隊等候,排隊約一小時。政府又透過全港的郵政局派發樣本包,中環郵政總局的100個檢測包樣本在上午已派完。有市民認為目前疫情嚴峻,當局應推行強制全民檢測。

  在荔景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劃分為自費檢測、已預約檢測、政府強制檢測三條隊,地上有標示以疏導人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晚到場視察,聽取檢測中心負責人匯報,包括快速測試產品,逗留約半小時後離開。

  負責該檢測中心檢測技術的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招彥燾表示,檢測中心啟用首日,現場有約20名職員,排隊人龍於早上10時就散了許多,每位市民約十多分鐘就可完成檢測。

  市民:最好政府推強檢

  從事運輸業的陳太昨日到場接受檢測,她說自己居住的大廈有人染疫,擔心中招,認為「最好政府推行強制檢測。」有市民說,收到髮型師通知檢測結果呈陽性,所以自己也做檢測,但上網查看發現其他社區檢測中心都額滿,唯有到這裏即場登記檢測。

  其餘四間新增的檢測中心,分別在屯門、粉嶺、坑口及油塘,將於今日及明日陸續啟用。至於原有的四間檢測中心,會繼續提供服務。

  全港121間郵政局亦由昨日起派發收集包,每日共派發5000個。郵政局不接收樣本,市民自行留樣本後,須交回指定醫管局普通科門診或衞生署診所,費用全免。

  中環郵局100個樣本包在上午已全派完,大公報記者昨午到北角國都廣場二樓的郵局走訪,被職員告知80個樣本包已派完,到現場領取樣本包的陳先生指,自己住在北角美輪大廈,早前爆過福慧精舍佛堂群組,事隔半年,仍「心驚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