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九七○年四月十一日】空中女王 首現九龍城上空

時間:2020-11-28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巨鯨」首次在九龍城上空低飛,與地面的車輛真的是近在咫尺。這種震撼的城市奇觀,只能從舊相片中回味\受訪者供圖

  汎美航空公司一班編號N748PA的747-100珍寶客機,在九龍城上空低飛,正準備降落在啟德機場13跑道上。這架747客機從美國洛杉磯起飛,經檀香山、東京飛到香港,機上共有三百六十二名乘客。據吳邦謀的著作所記,當年為了迎接這架「空中女王」首次降臨,啟德機場進行了一連串擴建,如擴闊滑行道、擴建停機坪、新建登機橋等,還特別為「女王」舉行了歡迎儀式。

  747珍寶客機於一九六九年二月九日首次衝上雲霄,她的出現扭轉了全球的旅行文化,坐飛機變得平民化。截至二○一九年,波音已生產了一千五百四十八架747,載客五十九億人次,相當於全球人口近八成。除了被奉為「空中女王」,747客機機背略「駝」的獨特線條,令她得到「巨鯨」的綽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