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管局輕罰罷工醫護 只扣日薪

時間:2020-11-28 04:23: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醫院管理局7000名員工年初參與罷工,局方決定向經核實曾在二月三至七日期間缺勤的員工,收回已支付工資,但不會作其他人力資源方面跟進。社會有聲音認為懲處太輕,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對醫管局決定表示失望,批評罷工是以政治凌駕專業,以市民生命要挾政府,是專業失德及罔顧病人生命安危行為,醫管局應譴責及嚴懲罷工員工;她又引述有市民對決定感到憤怒及不能接受。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表示,在今年二月三日至七日期間,約7000名員工在未得到局方或醫院同意下缺勤,嚴重影響公立醫院服務,包括取消部分非緊急手術、普通科及專科門診服務,亦影響到部分臨床部門運作及緊急服務。醫管局其後收到幾千宗市民投訴及求助。

  葛珮帆:對病人不公

  醫管局大會昨日通過處理員工「缺勤」安排,決定收回「缺勤」員工已付工資,但不會作出其他人力資源方面的跟進。范鴻齡稱,決定考慮了法律意見、《僱傭條例》、人力資源政策、僱傭合約及員工士氣等因素,醫管局正覆核員工的值勤紀錄,會重新計算「缺勤」員工二月份的工資,並在稍後發放的工資中反映有關差額,「我衷心希望今次決定可以釋除同事疑慮,讓大家專心工作,展現專業精神,應對冬季服務高峰期以至新一波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

  不過,社會有聲音認為醫管局對罷工員工的懲處太輕。葛珮帆回應醫管局處理罷工員工的決定時,坦言「非常失望」,認為醫護罷工問題非常嚴重,單單扣人工而不作追究,對堅守專業的醫護、受影響的病人和他們的家屬非常不公。醫管局應該譴責及嚴懲罷工員工,公開罷工醫護名單,並提出措施保證同類事件不會再發生,重建市民對醫管局服務的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