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病人紛拖篋離院 改期做手術

時間:2020-11-28 04:23:22來源:大公報

  圖:養和醫院氣氛緊張,更有病人選擇拖篋離開\大公報記者方學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養和醫院昨日傳出多人初步確診後,院內外瀰漫一股緊張氣氛,附近店舖就事件議論紛紛,院內則出現一股拖篋出院潮。有病人坦言擔心感染,馬上執拾細軟離開。不少名醫昨日傍晚抵達醫院,其中前醫管局主席梁智鴻現身醫院,稱探望病人了解情況。

  大公報記者昨日到跑馬地一帶觀察,自新聞播出養和醫院可能出現新冠肺炎爆發的消息後,區內居民人心惶惶。有在景光街經營藥房的店東擔心病毒經醫院傳開,故會對進入藥房的人加強防疫措施,「之前唔會逼客人一定要用搓手液,而家係必須消毒雙手先可以入舖。」附近多間超級市場的顧客增加,有居民稱趁周末前夕購買食物儲糧,避免外出,「我哋跑馬地社區好細,一爆好快傳開,所以要做足防禦措施。」

  養和醫院現場所見,不少病人拖篋離開,有原本入院接受小手術的病人說,得知醫院爆疫,即時要求將手術改期,待疫情過後重新預約,「我唔想入院變感染肺炎,所以暫時離開。」

  家屬對醫院防疫有信心

  病人家屬林女士說,丈夫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會繼續前來探病,「我覺得醫院防疫方面做得好好,我會繼續嚟,但會加強保護自己,配合醫院一切防疫要求。」

  不少名醫昨日傍晚現身養和醫院,除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以獨立顧問身份出現外,前醫管局主席梁智鴻亦有出現,他說到醫院是要看看其病人最新情況,了解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