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大學排名下跌 正常!\蔡樹文

時間:2020-11-27 04:23:40來源:大公報

  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S公布2021年亞洲大學排名,港大較去年下跌一位,失落三甲席位只排第四。2020年排名第四的清華大學,躍升兩位至亞洲第二,新加坡國立大學蟬聯榜首。香港科技大學維持排第八名,香港中大則下跌三位排13名。

  港大及中大排名下跌屬意料之內,排名上升才是新聞。理由簡單,政治及暴力入侵校園,衝擊教學及研究,在這背景下大學排名能上升嗎?QS調查顯示,僱主對本港大學的評價分數欠佳,畢業生肯定沒有好日子過,哪有老闆會請「鬥士」和「頂心杉」在公司「搞革命」?

  目前,大學校園雖稍為平靜,但餘毒未清。仍有人千方百計在大學校園以不同形式,或明或暗扶植「港獨」分子,培育分離意識土壤。只要影響校園學術環境餘毒一天未清,大學排名都無法擺脫走下坡的厄運。

  要提升大學排名,改善僱主對大學的印象。必須正本清源,還大學安寧,讓大學回歸教學及研究基地,才能吸引全球頂尖的學者前來從事教學、研究。一間「立立亂」的大學,能吸引尖子生和知名學者到來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