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謀定後動/宜先了解各市不同產業優勢

時間:2020-11-27 04:23:39來源:大公報

  「捨得不捨得的,才得到得不到的。」裸辭創業的鄧文俊表示,要走出舒適圈,知易行難。曾有人以種種藉口,包括不熟悉內地法律、語言不通,甚至無顧客群的憂慮,問他為何要冒險到內地創業,鄧一句反問,一語中的:「難道你哋又好熟香港法律,又有好多客,去勻曬18區兼好熟?」他認為關鍵是決心和態度。

  建議學生北上交流學習

  鄧文俊表示,在港創業的壓力比內地大,成本比內地高,但發展空間比內地窄,單靠內銷市場不足以令初創公司生存,相反大灣區其他城市有更多的發展空間。不過他提醒,各市各有獨特產業優勢,創業選址要配合公司業務,才能發揮效能,「唔好為咗某項落戶補貼而去嗰個城市,長遠嚟睇未必係件好事」,他重申要做足事前功課,對所在城市有充分了解,包括產業、政策、客源、同行競爭等。

  李嘉俊亦以過來人身份寄語港青到內地創業,他指香港恒生大學今年開辦「創業管理理學碩士」課程,他是導師之一,指導及分享實戰經驗,其公司亦會為大學生提供技術支援,讓他們實踐想法,而粵港兩地政府去年確定首批10個粵港青年雙創基地,可推動更多港青到內地創業。至於中學生,他建議應把握機會多到大灣區交流學習,了解當地社會、經濟狀況,為未來發展作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