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體促加快南港島綫西段工程

時間:2020-11-27 04:23:32來源:大公報

  南區建設力量建議加快落實建設南港島綫西段

  【大公報訊】記者吳嘉鈴、伍軒沛報道: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表示,將就施政報告提出的「躍動港島南」計劃,成立專職辦公室,並參考「起動九龍東」成功之處,應對社區需求。有南區團體表示,需要改善交通,加快落實建設南港島綫西段。

  黃偉綸稱,「躍動港島南」辦公室將由跨專業團隊研究及推展。參考「起動九龍東」經驗,區內行人通達性、後巷環境及文化和藝術活動空間需求均有改善,他強調,「躍動港島南」計劃不只帶來人流,亦會回應社區需要。項目雖短時間內難以看到改變,但可透過活化區內工廈,並增添「一地多用」設施及泊車位等重新整合南區。

  建議增海上的士紓緩交通

  南區建設力量召集人朱立威表示,收到不少居民反映,擔心日後人流增多後的交通問題,希望政府落區諮詢居民及持份者,並盡快落實興建南港島綫西段、研究陸路交通意外,例如海上的士紓緩現狀。

  南區建設力量副召集人陳家珮稱,港島南已持續面臨交通擠塞問題,尤其是早晚高峰時間,將來華富邨重建,將為地區帶來大量人口,若再加上「躍動港島南」計劃帶來的人流,交通難以負荷,她建議政府加快配合發展南港島線西段工程。南區區議員梁進建議,政府考慮海上交通,例如多興建上落碼頭配合海上的士,接載海路乘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