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嚴控疫情及引入海外醫生

時間:2020-11-27 04:23:23來源:大公報

  飲食界張宇人

  問:

  特區政府會否引入海外受訓醫生到港執業?

  答:

  十分願意研究引入機制,但不希望再與醫生有很大衝突。

  醫學界陳沛然

  問:

  特區政府會否考慮強制全民檢測、安裝「安心出行」App?

  答:

  正全面檢視如何改善防疫漏洞,並已針對特定群組實施強制檢測,但強制全民檢測難以落實;下一步將發出指令,要求安裝「安心出行」App,但強制拍卡可能引起反彈。

  民建聯陳恒鑌

  問:

  政府有何措施為新冠肺炎達至清零?會否推出更嚴謹的抗疫政策,包括強制檢測及使用「安心出行」程式?

  答:

  已實施為特定群組強制檢測;全民強制檢測在今日情況下非常困難,故不會達到預期效果

  房屋與土地供應

  民建聯劉國勳

  問:

  特區政府會否重新審視,將邊境一帶的濕地及閒置農地釋放出來,增加本港土地供應?

  答:

  會加緊落實「北環線」鐵路項目,基建先行,透過基建去開拓土地。

  工聯會郭偉強

  問:

  報告提及330公頃土地興建公營房屋,政府如何確保十年內交貨?

  答:

  未來會授權發展局跨部門督導,而我(特首)本人亦會親自督導;建議房委會使用MIC(新組裝合成法);強調政府會盡量追上進度

  大灣區發展

  金融服務界張華峰

  問:

  特首會否向中央爭取,降低本港券商進入內地的門檻規定,令中小型券商拓展大灣區業務?

  答:

  承諾將爭取降低香港金融機構的准入門檻。本港金融專業服務、專業人士或企業進入粵港澳大灣區,是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宗旨,但需要逐步擴展。

  本地旅遊業發展

  旅遊界姚思榮

  問:

  特區政府會否重啟跨部門小組統籌各政策局,協助旅遊業復甦?

  答:

  同意政府內部有需要統整理順的說法,並願意擔任領導統籌的工作,承諾下次訪京會與新任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部長會面,爭取中央支持。

  公營部門改革

  保險界陳健波

  問

  特區政府會否在各政府部門全面推行內部程序改革?

  答

  今日與各政府部門首長會面,要求各部門作出全面檢視,包括推動部門精簡程序、資源共享及善用科技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