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基層市民認同施政報告方向

時間:2020-11-27 04:23:22來源:大公報

  希望盡快上樓

  施政報告提出,為輪候公屋超過三年的合資格人士,提供現金津貼為期三年,明年七月開始派發,交通津貼援助延長至明年6月30日。

  已輪候公屋六年多的王先生,現一家四口租住偏遠寮屋:「若在市區只能夠租住劏房,但搬得遠,交通費十分高昂,每月千多元!」他表示長遠而言,仍希望加快公屋輪候時間,讓一家人可盡快上樓。

  輪公屋津貼有幫助

  輪候公屋超過三年的符先生,現每月租金連水電,開支約6000多元,他期望每月可以獲得一半,即3000元津貼,減輕租樓壓力。

  符先生又表示,受到疫情影響,他早前要減人工,令整體收入減少,現時全家唯有節衣縮食,「這個時勢,有工開已經好好,政府肯幫當然好,不過我相信自身努力都很重要!」

  盼創造更多就業

  「關愛基金的錢,仍然未到手!」娟姐住在公屋,無法受惠於輪候公屋津貼,由於返工的位置不遠,交通費開支不算多,所以就算交通津貼延長,對她而言,也沒有任何幫助。

  娟姐坦言自去年底失業後,過去幾個月只能從事散工,認為政府應該創造更多就業職位:「我不會申領綜援,靠自己一雙手,政府可再努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