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舞動病毒/跳舞群組增63確診 包括75歲女醫

時間:2020-11-26 04:23:46來源:大公報

  圖:旺角中心一期18樓有「醫生大廈」之稱,平日求診者眾多\中通社

  本港昨日新增85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跳舞群組激增63宗,包括75歲的婦產科專科醫生劉黃色鳳,她在旺角中心及馬鞍山仁安醫院分科診所上班,其有密切接觸者在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上學;土瓜灣道兆景安老院一名職員初步確診,屬同一群組。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的太太、女童軍總會副會長邱吳惠平證實確診。上水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一名拉丁舞導師初步確診。海洋公園亦因一名跳舞群組患者去過,今明兩天休園清潔。醫學專家表示,跳舞群組患者多為長者,憂兩三周後或出現死亡個案。\大公報記者 劉昕、方學明

  新增確診個案中,84宗本地感染,68宗與早前個案相關,16宗未找到源頭,有25宗由四間社區檢測中心找出。跳舞群組中,一名新增患者是75歲婦產科專科醫生劉黃色鳳(第5791宗),她11月23日開始咳,同日去求醫及交樣本,最後上班日為11月24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劉黃色鳳有一名密切接觸者在滬江維多利亞學校上課,學校需暫時停課。她在旺角中心工作時有穿保護衣,感染機會小,但診所需大清洗。

  邱達昌妻染疫 自稱不跳舞

  確診的婦產科專科醫生劉黃色鳳,其掛名應診的醫療中心位於旺角中心一期18樓,該廈有「醫生大廈」之稱,大公報記者昨日實地觀察,平日求診者熙來攘往,昨日卻變得冷冷清清。該醫療中心在應診時段內已經關閉,同層多間診所也暫停營業。劉黃色鳳醫生診所的職員接受傳媒查詢時證實,醫生於11月17及19日去過跳舞場所跳舞,強制檢測之後確診,24日仍有咳嗽。醫生在診症時有戴口罩、面罩及穿保護衣。

  繼城中名人謝玲玲23日證實染疫後,遠東發展主席邱達昌當日亦確認夫人吳惠平確診。邱吳惠平昨日發聲明指出,曾於11月19日出席一個飯局,有朋友確診,她接受病毒檢測後亦確診,但她表示自己「從不跳舞,不是跳舞群組中一員。據衞生署資料,其居所位於西貢清水灣銀臺路,署方24日公布的最新名單顯示,再有一名居於銀臺路的66歲男人確診(第5755宗)。

  昨日有約64宗初步陽性個案,當中土瓜灣道兆景安老院一名職員亦屬跳舞群組,該院舍有30多位員工及20多位長者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中心會安排做多次檢測。一名港怡醫院急症室的27歲男護士初步確診。港怡醫院職員表示,一名急症室護士確診,前日已無上班,急症室一度關閉消毒,現已重開。

  上水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前日發信稱,學校一名任教拉丁舞導師初步確診。該校校長黃信德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該導師最後到校日為20日,學校昨日停課消毒,曾上拉丁舞課的相關班別將暫停面授課堂14日。

  疫客曾到訪 海園今明關閉

  海洋公園公布,一名確診者曾於上周四(19日)到訪公園,今明兩日暫時休園以便徹底消毒,所有11月26至27日網上預約及活動取消,持票受影響人士,稍後留意園方網頁公布,公園將於28日上午10時重開。

  張竹君表示,新冠肺炎傳染性高,近期的情況可見傳染得特別快,病例可能會幾何級數式上升。她呼籲市民多留在家中,避免大型傳播,否則她也想像不到疫情發展情況。她又指出,不能單靠政府抗疫措施,因中間仍有很多法律空隙,要靠全民自律。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過去幾天公布的跳舞群組確診個案,有一半以上患者年齡都在60歲以上,擔心兩至三周後會陸續出現死亡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