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重振經濟 助香港再出發

時間:2020-11-26 04:23: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新一份施政報告獲得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紛紛指出,該份報告急市民所急,新措施長中短期並舉,展示特區政府的承擔,相信可幫助香港重新出發。

  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表示,施政報告在土地、房屋、青年就業、民生及大灣區發展等範疇,提出新措施,長中短期並舉,可信可行,這是向市民展示特區政府的承擔。為此,我們對特區的管治及重新出發充滿信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跨境理財通」有突破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指出,金融方面,「跨境理財通」是突破的政策,對於促進香港資產管理中心的地位相當重要。保險方面,容許香港保險業在CEPA框架下,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售後服務中心,這是非常大的突破,因為內地同胞到香港購買保險的人數達200萬,相信今次政策對業界帶來很大幫助。

  建制派存在是社會福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形容,今年的施政報告突顯「正本清源」和「重新出發」,幫香港社會經濟打了一支強心針。他期望特區政府可日後加強對香港紡織製衣界的支援,整合資源,制訂長遠的行業五年至十年的發展藍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建制派是為了公眾利益,向政府提出建議,今次施政報告吸納不同的建議,反映建制派的存在是社會的福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指出,建制派是其是、非其非,他們的建議獲得政府採納,是值得可喜的現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認為,施政報告中明確表示特區政府將支持和協助多所本港大學在大灣區內的辦學計劃,將增強香港、以致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吸引國際人才的誘因和香港高等教育整體競爭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表示,施政報告提及,對於18歲以下有悔意而非涉及嚴重罪行的被捕人士,可考慮採取讓其可改過自新的措施,但政府須為此作進一步解說及提供清晰實施指引,亦須大力加強該等18歲以下接受改過自新被捕者的更新、支援、輔導及監管服務及計劃。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理事葉建明指出,特區政府第一次明確提出疫情「清零」的目標,抗疫若抓而不緊,不僅愧對香港700多萬市民,也愧對中央的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