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坑西邨落實重建 將提供3300單位

時間:2020-11-26 04:23:35來源:大公報

  圖:大坑西邨重建後料提供逾3300伙,較現時的單位量增加約一倍\大公報攝影組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行政長官施政報告昨日宣布推行大坑西邨重建計劃,平民屋宇有限公司已與市區重建局達成意向,根據雙方的初步估算,重建後可提供超過3300個單位,較現時的1600個單位增加約一倍。市建局表示,希望可在重建計劃下,提供約2000個「首置」住宅單位,以市場折扣價出售。

  2000伙作「首置」住宅出售

  1965年落成的大坑西邨,近年失修嚴重,屢出現天花板破裂等問題。大公報記者昨日到大坑西邨實地走訪,居民李小姐稱,屋邨位置交通方便,有街市有球場,入住十多年來,感覺非常舒適,但老人家上樓費力,「走兩層便要停下喘氣」。她稱大坑西村現約有70%單位空置,感覺浪費。

  年逾八旬的陳婆婆稱,房屋通風,租金便宜,但年紀大了,上樓多有不便,她上月就在樓梯間不慎跌倒昏迷,也曾險被家中爆裂的天花板碎塊砸中。她稱非常期待重建計劃,但擔心年事已高,不知落實重建需多少年,希望過渡期間可獲安排入住附近有升降機的房屋。

  施政報告昨日宣布,經政府協調推動,平民屋宇公司已與市建局達成合作推展大坑西邨重建計劃的意向,以充分善用有關地段的發展潛力,早日改善屋邨設施。政府消息人士稱,邨內有1600個單位,約有1200多戶有人居住,平民屋宇有限公司有責任安置居民,當局收到重建計劃後會再審批。

  市建局稱,早前與平民屋宇公司就合作框架達成初步共識,希望可安排1300個單位由平民屋宇公司用作重置現有住戶,並以市場折扣價出售約2000個由市建局提供的「首置」住宅單位,預期明年第一季內敲定合作框架的細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