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學校長:拓闊畢業生事業發展機遇

時間:2020-11-26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今年施政報告宣布多項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的措施,包括即將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和「青年創業資助計劃」,各界紛紛表示支持。教聯會認為,以上計劃能鼓勵年輕人到內地就業及創業,提供更多向上流動的空間和機會,該會期望政府能將措施恆常化,逐步增加就業及創業資助名額,推動更多年輕人到大灣區發展。

  促進兩地人才交流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指,不少香港青年能操兩文三語、擁有國際視野及創新思維;到內地發展後受助於這個計劃,將來必定成為大灣區搶手人才,可以貢獻香港及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發展,亦有助留學生畢業後留港發展。

  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迪對「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表示歡迎,他建議日後能進一步增加名額,並建議特區政府明年推出適合畢業生的公務員職位時,參與計劃的畢業生將獲優先聘請機會,令計劃更具吸引力。

  香港軟件行業協會會長錢國強表示,期待「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推出,冀早日公布細節,並對參與計劃的青年提供稅務上的協助,讓計劃更具吸引力。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和香港科技大學均認為,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多項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和促進青年到大灣區就業等措施,不但為香港年輕人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亦可有系統地拓闊本港大學畢業生的創業和事業發展機遇,促進兩地年輕人於人才及創新創業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兩年前曾到中國科學院實習的香港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畢業生賴健明指出,過往政府在政策宣傳方面的力度不足,導致部分青年未能全面了解大灣區就業發展計劃而卻步。因此他建議政府可以透過在本港大專院校舉行介紹會等活動,向青年提供內地經濟、政策發展、文化生活等資訊,解答他們的就業困惑,為他們適應內地生活及發展提供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