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寫/風清氣正 今非昔比

時間:2020-11-26 04:23:23來源:大公報

  「砥礪前行 重新出發」,這既是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標題,也是香港社會的寫照。過去一年,香港經受了黑暴和疫情的沉重打擊,直至香港國安法的出台,以及早前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關於特區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決定,才令香港免於街頭攬炒和議會攬炒的威脅。這番新景象在昨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讀施政報告時,令人感受深刻。

  過去攬炒派在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時,叫囂、擲物、拉橫幅,各種做搔手段層出不窮。尤其去年在黑暴之下,攬炒派議員瘋狂高叫亂港口號,兩度打斷林鄭月娥的宣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將多人逐出議會廳,仍無濟於事。最終林鄭月娥只能改以透過視像方式,向市民發表施政報告。昨日林鄭月娥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儘管用時較長,但由於攬炒派議員或被DQ,或搞鬧辭,議會秩序井然,宣讀過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順利。

  林鄭月娥感慨,對沒受滋擾有很大感受,認為這是作為行政機關和特區首長應得的對待和尊重。

大公報記者 文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