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援助措施/六類行業開創職位 關懷基層

時間:2020-11-26 04:23:19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下,本港失業率高企於6.4%,衝上近16年高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的施政報告,提出多項紓緩措施,包括在六類行業創造就業機會,僱員再培訓局的「特別.愛增值」計劃的培訓名額加碼一倍,並放寬失業人士申領綜援的資格等。「短期食物援助計劃」也會恆常化,進一步支援失業人士。社會人士指施政報告多管齊下紓民困,尤其關懷基層,展示出特區政府勇於承擔。\大公報記者 吳嘉鈴

  林鄭月娥稱,受到全球及本港疫情的影響,本地勞工市場面對巨大壓力,要幫助勞工走出困境,政府必須竭力恢復經濟、開創就業機會、增加培訓及再培訓機會、加強人力配對的工作和優化社會福利制度的安全網。

  政府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創職位」措施,為不同學歷及技能人士提供合共三萬個有時限的就業機會,目前於公私營機構已創造約2.9萬個職位,當中超過一萬個已入職。林鄭月娥稱,一些前景較好的行業計劃,例如由金融發展局獲撥款1.8億元推行的「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FIRST),特別受歡迎,合共1500個由政府補貼僱主每月一萬元的就業名額,推出三星期內,已接近全數獲合資格的金融業務公司成功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