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全民檢測做得到\蔡樹文

時間:2020-11-25 04:23:30來源:大公報

  本港昨日再新增80宗確診個案,其中,10宗本地源頭不明個案,54宗為跳舞群組,該群組至今共有187人染疫。

  第四波疫情爆發以來,坊間對實施全民強制檢測的聲音愈來愈強。據政府公布,在跳舞群組21間場所兩次強制檢測中,昨日共有2800人接受檢測,並找到50個初步確診,強制檢測成功截斷了50條隱形傳播鏈,充分說明強制性檢測的效果,引證了全民強制檢測的好處。

  香港已經為抗疫付出沉重經濟代價,政府付出約三千億公帑,個人、企業及整體社會的損失,數倍於政府動用的抗疫資金。疫情一天不受控,經濟下行如同無底洞!

  事實上,全民檢測應該盡快做,而且能夠做到。例如法律問題可以修改相關條例,場地問題可以立即修建,檢測人員和設備不夠,可以向中央求援。辦法總比困難多,有心去做,一定得!新冠疫情是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必須用前所未有的膽識去應對。

  實施強制全民檢測,可能在短時間內對個人、企業經營造成不便,亦會造成一定經濟損失,但我們必須在長痛與短痛之間作抉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