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今重開

時間:2020-11-25 04:23:26來源:大公報

  圖:醫管局將重啟亞博館1號及2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大公報記者馬丁攝

  【大公報訊】醫管局今天重新啟用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首階段先開放1號及2號展館合共900張病床或病格的其中200張,以接收病徵較輕微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以及初步確診的18至60歲患者,預計首日會接受超過40名確診病人,並因應疫情變化增加展館病床供應數量。

  接收初確與輕微病徵患者

  據了解,1號展館會直接治療病徵較輕微的確診患者;2號展館則接收初步確診患者,當證實確診後始送往1號館接受治療,當中兩個展館患者不會有任何接觸。

  負責管理的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稱,是次啟用安排與上次基本相同,主要接收18至60歲較輕症確診病人;但今次亦同時接收初步確診輕症病人,他們會先被送到亞博館2號展館,並進行快速測試,證實確診後始轉送1號展館或安排到其他醫院接受治療。他強調,會場有適當設施分隔等候區及治療區,而1及2號館完全分隔。

  李立業同時解釋,由於現時由檢測承辦商驗出初步陽性,屬初步確診個案;隨後會由「第二平台」即政府化驗所作覆檢,若再驗出陽性,始為確診個案。而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重新啟用後,2號展館將肩負上述「第二平台」的覆檢程序,一般等候時間需要約三小時。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會接收病情比較穩定、年紀較輕及具自理能力的患者,亦會接收初步確診的患人等待檢測結果,以減輕公院隔離病床的壓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