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抗疫需更大魄力和勇氣\蔡樹文

時間:2020-11-24 04:23:37來源:大公報

  疫情持續惡化,繼前日有68宗確診後,昨再新增73宗確診,另有逾70宗初步確診,令人憂心!

  未來一段日子,香港人又要重回在家工作,坐困家中的「疫下新常態」。香港人、政府該怎麼辦?

  暴亂及疫情重創香港經濟,失業率高企不下,打亂港人正常生活。

  為避免經濟持續下滑,失業率急升。政府在4月史無前例動用2875億元,推出連串措施,包括「保就業」計劃。第四波疫情未爆發前,當局的措施尚且對經濟和就業有暫時「止瀉」作用。第四波疫情爆發,必然影響2875億元的漣漪效應,抗疫救經濟措施花費,如同泥牛入海,不可能取得應有回報。

  當第四波疫情過後,一旦出現第五、第六波疫情,政府再花1000億、2000億,3000億,甚至更多儲備救市嗎?

  疫情一天不受控,本地個案一天不清零,香港必然面對疫情反反覆覆的困局,經濟無法重回正軌,打工仔飯碗首當其衝。結局是整個社會處在半死不活,不斷消耗社會資源的狀態。若情況持續,將誘發那些不穩定因素?

  抗疫沒有政治色彩,是關乎人類的寶貴生命。我們必須拿出更大的魄力和勇氣,採取果斷措施,對內實施強制檢疫,對外嚴防輸入,香港才能走出死胡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