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闊別大半年 澳門工作港人持「綠碼」歸來

時間:2020-11-24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持有衞生署發出的「綠色」二維碼即可入境

  【大公報訊】從事廣告業的葉先生由於疫情關係,自年初至今一直留在澳門工作,甚至錯過了見證小兒子升讀小一。直至「回港易」計劃昨日啟用,他終於經港珠澳大橋回到了久違的香港。離開口岸時,他還獲派發兩個「銅芯抗疫口罩」。

  錯過見證兒子升小一

  葉先生稱,他在月初得知香港推出「回港易」後,已隨即安排在澳門進行核酸檢測及領取「澳門健康碼」,並在網上登記於昨日下午的港珠澳巴士回港。

  他憶述,經港珠澳大橋回港的過程十分順暢。他在下午約三點抵達澳門人工島離境口岸,當時已經有三、四十人等候巴士,當中不少人都帶有大大細細的旅行箱,相信都是已逗留澳門一段時間。他之後離境,並趁等車時空檔,用手機將「澳門健康碼」轉為香港衞生署的「綠色二維碼」。

  乘車抵達香港人工島入境口岸後,他向在場工作人員展示「綠色二維碼」,核對日期及掃描確認申報資料後,便獲放行,之後使用e道入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