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為施政報告建言 關注住屋創科就業

時間:2020-11-23 04:23:33來源:大公報

  圖:「龍騰志青」早前舉行諮詢大會,收集青年對施政報告的意見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即將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香港青年團體「龍騰志青」11月21日晚以視頻舉行會員諮詢大會,收集會員對施政報告的意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擔任諮詢大會嘉賓;龍騰志青會長汪紅,全國青聯常委、龍騰志青主席黃子文,龍騰志青副主席李忠澤主持,五十多名會員代表參會。

吳秋北籲推強制全民檢測

  青年會員積極發言,對香港現存問題及未來發展出謀劃策。有會員表示,關注土地開發及房屋問題,支持增加填海造地;此外,政府應加大力度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教育方面要加強國家觀念,增強社會凝聚力;在技術和公共行政方面,除考慮國外之外,內地的先進技術和經驗亦應同樣考慮。

  吳秋北表示,疫情持續反覆,青年就業問題越見嚴峻,必須要盡快強制全民檢測,從根本上控制疫情;盡快恢復經濟,讓打工仔保住就業,青年能有就業空間,應推出失業援助金。

  黃子文表示,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發展充滿機遇,政府應推出更多政策便利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就業,助港青把握機遇。

  汪紅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樂見一眾會員踴躍建言獻策,寄語青年們珍惜機會放眼神州,把握機會融入國家發展,大灣區發展就是第二次改革開放,要有勇氣和決心抓住此機遇。龍騰志青將一如以往繼續積極向相關部門反映青年意見,為青年發展、為香港繁榮穩定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