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全民抗疫 攬炒派做了什麼?\蔡樹文

時間:2020-11-23 04:23:25來源:大公報

  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新增68宗確診個案,只有七宗是輸入個案,61宗本地個案中有11宗無源頭,另外還有逾50宗初步確診。

  為找出隱形患者,截斷社區傳播鏈,早前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特區政府實施普檢計劃,結果只有100多萬港人參與,雖然找出了個別病毒帶菌者,但成效難與內地無死角的全民檢測比較。

  推動普檢過程中,攬炒派不斷製造謠言,令許多人裹足不前,未能取得預期效果。普檢過後,本欄不斷重申,社區傳播鏈一天不截斷,必然出現第四波疫情。言猶在耳,疫情果然反彈。當日的因,結下今天的果。

  為了抗疫,攬炒派做過什麼有益、有建設性的工作?沒有。攬炒派只是不斷製造障礙和謠言,阻礙全民抗疫。企圖利用疫情,拖垮政府施政、破壞香港經濟,實現攬炒。疫情反彈之下,攬炒派仍不嚴守限聚令,昨日又在將軍澳商場策劃違法示威活動,支聯會繼續擺街站,製造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暴露出攬炒派醜惡嘴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