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減輕壓力/加強維修推廣為舊樓延壽

時間:2020-11-23 04:23:24來源:大公報

  市區重建局原訂本年度內開展三個重建項目,韋志成表示,重建項目曾受疫情影響而延遲啟動,但現已追上進度。他認為,目前市區更新最大問題是,重建進度嚴重落後於樓宇老化速度,故未來一、兩年,市建局會加強樓宇維修推廣,幫助延長樓宇使用壽命,減輕重建壓力。

  重建速度追不上老化

  油麻地大火再次引起社會對樓宇老化的關注。韋志成接受訪問時坦言,香港的重建速度追不上舊樓老化速度,市建局想加快市區更新但「快唔到」,財政是原因之一,舉例油旺地區研究涵蓋的範圍,重建成本逾萬億元,但市建局現有總資產只有近500億元,根本無法想像要做多少年。

  韋志成重提上任時目標,包括做好規劃重整及樓宇維修推廣,「如果60年樓齡的樓,可以再用多60年,重建壓力就可以減輕」。他認為,香港業主普遍沒有樓宇維修保養的自覺,未來要加強推廣,「買部車,你都知每年換嚇偈油、幾年做次大檢,但買樓嘅人無咁嘅自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