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斷求進/下月推加強版 添三色碼

時間:2020-11-23 04:23:24來源:大公報

  市建局下月將推出加強版「健康碼」,韋志成表示,加強版會增設行程記錄搜索,並加入「綠、黃、紅」三色碼顯示不同程度的感染風險和狀況等,並研究增加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功能,方便用一個程式就能記錄戶外及室內的行程。但出於保護私隱考慮,加強版記錄的用家行程只會儲存在個人手機內。

  韋志成接受《大公報》訪問時提到,完整的「健康碼」應該包括三大元素,即行程追蹤、風險提示、檢測及後續支援。他形容,市建局第一版的「健康碼」,只能算是「半成熟」程式,因為只為凍結人口調查工作而設,主要顯示落區人員的陰性檢測結果、過去七天無進入「疫廈」的標示,功能較簡單。加強版會升級功能,可在日常生活及業務運作中長遠使用。

  行程記錄轉化互動地圖

  韋志成透露,加強版會增設行程記錄搜索,將職員過去14天行程記錄轉化成互動地圖,方便檢視;程式還會列出接收過的風險提示記錄,並允許加入備忘資料,以備隨要時翻看。一旦有人成為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可下載行程記錄交與衞生防護中心,協助追蹤可能感染人士。

  加強版「健康碼」亦會探討連結「安心出行」的可行性,讓兩者功能合二為一,例如為市建局版「健康碼」增加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功能,方便用一個程式就能記錄戶外及室內的行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