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徒眾籌賬目亂 屢爆落格醜聞

時間:2020-11-2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孝松報道:近年亂港分子不時發起所謂眾籌,巧立名目吸金,惟相關賬目混亂欠缺監管,甚至屢被「自己友」質疑私吞資金。

  香港國安法自今年7月1日實施以來,多個「港獨」組織紛紛解散,亂港分子爭相潛逃。其中由「港獨」分子羅冠聰及黃之鋒等人為核心的「香港眾志」,今年6月30日宣布解散時,對組織賬目隻字未提。翻查資料顯示,眾志多年來所有款項一直經由黃之鋒及其他成員的聯名戶口收取,從來沒有公開收入與支出,長年被批賬目混亂兼透明度極低。

  除以組織名義發起眾籌,部分暴徒亦有樣學樣。近日涉「洗黑錢」被警方拘捕的前小學教師楊博文,便是一例。據悉,楊博文涉於今年九月在社交平台發帖,聲稱早前因涉及一宗襲警案被判罪成而失去工作,又稱急需資金應付家人日常及醫療開支,因而發起眾籌,並於帖文中附上收款的銀行戶口號碼。警方認為事件或涉不法活動,不排除有人以眾籌作幌子,利用銀行戶口接收不法活動所得,遂於上周拘捕該男子,並凍結涉案銀行戶口內507萬元的款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