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調查:逾半市民不滿區議員表現

時間:2020-11-22 04:23: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公民社會研究所20日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有逾半受訪者非常不滿意當區區議員表現。

  香港特區政府在去年11月24日舉行第六屆區議會選舉,452個民選議席中,非建制參選人贏得其中的八成半議席,主導各區議會工作。他們在過去一年的工作表現,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

  公民社會研究所從16日至18日,透過網上問卷進行「第六屆區議會議員表現意見調查」,成功回收7853份15歲或以上香港市民的問卷。

  調查結果顯示,逾半受訪者「非常唔滿意」其當區區議員在過去一年的表現(佔52.79%),其中逾六成受訪者「非常唔滿意」非建制議員表現。近六成受訪者認為其當區議員沒有兌現競選承諾(佔59.46%),其中約七成受訪者認為非建制議員沒有兌現政綱。

  另一方面,逾六成受訪者表示「沒有」見過其當區議員下區接觸居民(佔62.71%),其中約七成受訪者未曾見非建制議員下區工作。

  調查結果亦顯示,約六成受訪者認為其當區議員不能與政府保持有效溝通(佔60.87%);而只有約一成受訪者認為其居住選區在過去一年「變得更好」。

  宣揚「暴獨」 勾外力亂港

  此外,逾五成半受訪者認為其當區議員曾經做出違反「人大決定」的行為(佔56.77%),其中逾六成半認為非建制議員宣揚或支持「獨暴」、尋求外國干預特區事務等。

  假如明天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投票日,逾七成半受訪者表示不會投票給其當區的現任區議員(佔78.01%),會投票給現任議員的受訪者只有約一成半(佔17.13%)。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